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李建辉林庆生讲话

usa.fjsen.com 2017-09-25 10:02:56  郑已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市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长李建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林庆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力利、蒋志雄、赵爱红、张亦兵、黄华出席。会议就“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张亦兵代表专题调研组通报了专题调研情况,调研组其他成员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协商,并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建辉向市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长期以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医疗健康产业是莆田最重要、最有优势的产业,要在做好基本公共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大胆突破,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李建辉强调,一要把握机遇,增强自信。把握当前国家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人民群众对健康产品、健康服务呈现多元化、多层次、个性化需求的难得机遇,发挥我市民营医院、妈祖文化和生态环境等比较优势,做大做强莆田医疗健康产业。二要对标国际,打造品牌。对标国际高端品牌,瞄准国内高端医疗服务市场,引进世界一流医疗团队和技术,探索建立中国社会办医的标准体系,把妈祖国际医疗健康城打造成集建设管理、成果转化、人才培训、药械制造、健康养身、贸易会展、金融保险等为一体的国内高端医疗第一镇。三要创新机制,创造模式。积极向上争取在莆设立“两岸医疗合作先行区”、先进医药器械制造基地等,探索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保障、统一营销的医疗合作新模式,建设国际远程医疗中心,实现基础医疗设备和服务共享。四要精准招商,精准发力。按照“国际品牌+国内一流”的招商模式,尽快引进一批高端专科医院,同时积极承办医疗行业会议、药械展销会,打响高端品牌。要创新办学模式,推动莆田医学院跨越发展,为医疗健康产业提供人才支撑。五要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希望市政协发挥优势,提出更多好建议、好思路,共同把全市上下、海内外莆商莆智莆匠的力量汇集起来,凝聚成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支持配合政协开展履职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林庆生强调,市政协和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把握我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围绕产业规划布局、服务平台建设、医疗人才保障等重点问题,继续跟踪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市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服务、贡献力量。(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