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下渠乡三措并举重抓计划生育信息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9-21 17:45:48  吴恭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恭伟)为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下渠乡在总结计生工作各方面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了三大措施重抓计划生育信息管理工作,着力突出计划生育信息管理工作。

强化乡计生工作队伍建设。选好配强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人员,确保计生信息和经常性的计生工作有新动力。同时,注重业务培训工作的开展,通过计生例会及邀请县计生委专业人员利用知识讲座等形式,不定期对全乡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化知识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信息化操作水平。

严格各项制度明确责任。根据年初制定的计划生育目标考核细则,明确全乡计生系统人员的任务及工作质量、要求、奖惩办法,将其作为年终考核的工作依据。

建立健全信息及时反馈制度。由村计生专干通过计生例会,将本村掌握的人口变动情况、育龄妇女的婚育情况、生节育情况,运用报表及时提交镇计划生育服务站,服务站信息管理人员进行甄别和整理后,通过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信息平台,及时上报给县计生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