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水东村民爱跳“计生舞”

usa.fjsen.com 2017-09-19 16:54:03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水东村的文化广场便会热闹起来,伴着欢快的舞曲,迈起轻盈的舞步,吃过晚饭的村民纷纷跳起扇子舞。因扇子上印着宣传计划生育的标语,人们便美其名曰:计生舞。

近年来,随着村公共设施的不断完善,广大育龄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水东村计生协会积极利用好这一有利宣传阵地,宣传新型生育文化,倡树文明新风,组织推广普及计生广场舞活动,由计生协牵头联系舞蹈老师对舞蹈爱好者进行培训,并组织筹集资金配备音响设施,照明灯光等,有效的推动计生政策宣传。

据了解,今年来,该村计生办对各小组、村居的计生管理员、育龄妇女小组长进行了业务培训3次;组织青年志愿者进行社会抚养费征收的宣传,为育龄妇女发放致全村育龄群众的公开信200余份;通过计生广场舞宣传计生政策普及计生户跳舞达到700余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