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浦城“医、康、护”三结合扶助计生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7-09-19 16:50:28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失独家庭成员内心的那份孤独、绝望与痛苦也许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因此,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安慰。”福建省浦城县政府相关领导说,他们组织相关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生活帮扶等方式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联系沟通,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精神上的抚慰,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日前,浦城县计生协会已细化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实行精准扶助,从“医疗、健康、护理”三个方面,构筑起失独家庭的特殊保障机制,帮助这些不幸的家庭走出阴霾,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该县计生协会紧紧围绕上级“关注计生特殊家庭”的要求,以“医、康、护”三结合,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提供老年人医护服务。同时,为每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确定一位爱心家庭医生,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做好健康管理、心理咨询、疾病防治、联系转诊等服务,并对重点人群定期随访。

目前,在县计生协会的牵头联系下,该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每户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纳入健康管理重点对象,建立健康档案,开展随访服务和健康指导。并建立了“二对一”联系人制度,由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及计生协会为每一个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确定1--2名联系人,及时沟通情况,了解需求,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外,还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凭《计划生育特困家庭扶助证》,可享受优先咨询、挂号、检查、住院、治疗等医疗服务。

同时,对全县164户计生特殊家庭319人以每人每年200元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共638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