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开元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卫计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9-19 16:45:22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为全面深化卫生计生领域改革,巩固完善服务体系,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促进卫生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统筹协调,卫计工作促发展。街道坚持人口和发展综合决策,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政领导成员协助抓的领导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街道、社区两级卫计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召开季度卫计工作专题分析汇报会,听取卫计工作情况分析,及时研究解决卫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着力提高街道卫计工作水平。

科学管理,卫计工作上水平。街道实施计生工作“一票否决”,年年与社区居委会签定人口计生工作责任书,建立了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下居挂点,居两委成员包点、包片,计生管理员和中心户长包组的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认真兑现奖惩,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逐级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计生工作“首问责任制”、“限进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岗位责任制”等八大制度, 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公示制、评议制,实行执法过错追究制,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纳进入法制的轨道,切实维护居民群众合法权益。

优质服务,卫计工作受点赞。街道把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计服务贯穿卫计工作的全过程,大力推进优生促进工程,倡导科学婚检和优生优育优教,深入开展预防出生缺陷工作,组织开展免费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形成以街道卫计健康服务室为中心,社区卫计健康服务室为基础的健康服务网络体系,大大促进了街道卫计优质服务提质提速。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服务理念,开展服务民生的主题实践活动,联合司法所、民政办、街道工会、妇工委等部门开展卫生计生“送服务,构建和谐促发展”活动。共开展集中性进企业服务活动3场,服务企业员工1000多人,为企业员工普及健康知识;进社区12个,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3场、健康体检200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500余份、宣传品1000多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促进了机关服务提质、效能提速、形象提优,群众对服务的满意率达95%以上。

利益导向,卫计工作暖民心。街道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制定的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政策,深入开展关爱女孩“五大工程”,推进利益导向机制进一步健全,建立健全“关爱—亲情—保障”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进一步完善伤残扶助和法律援助等制度,以优质的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成立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筹集生育关怀资金,帮助计生困难户解决就医、入学,生产,生活困难;依托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先后帮助辖区内计生困难户和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协调社会力量,多渠道筹集资金帮助群众解决行路难、停车难、入托难、老人活动难等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