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开展计生惠民“四到家”服务

usa.fjsen.com 2017-09-19 16:16:4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大力开展计生惠民“四到家“服务,推进幸福家庭工程建设,使计生工作真正成为惠民、利民、便民的社会事业。

政策宣传到家。通过开展“亲情万家行”活动,上门为育龄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慰问、宣传、咨询服务,为每个家庭送去一份涵盖婚育新风、生殖健康和奖励扶助等内容的宣传品,宣传基本国策,倡导婚育新风。

优质服务到家。街道计生办联合社区组织辖区内新婚、待孕和怀孕对象开展“四个一”免费服务。即上一次优生优育课、送一份优生优育健康手册、观看一次优生优育科教片、开展一次面对面咨询指导和预防出生缺陷等服务,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人文关怀到家。社区网格员主动帮助辖区内不方便的育龄群众办理各种计生证件并送证上门;对独生子女伤亡的家庭及时送去一次性补助和慰问关爱;登门进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维权等宣传服务,建设和谐幸福家庭。

奖励扶助到家。主动上门宣传奖励扶助政策,帮助奖励扶助对象填写申报表,指导其办理好相关手续;实施送温暖工程,为计生贫困家庭上门提供扶助;切实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受优待、得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