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中心血站助力厦门会晤保障工作,交出完美答卷

usa.fjsen.com 2017-09-18 15:29:35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爱心单位献血助力厦门会晤。(姚华东摄)

▲爱心单位献血助力会晤。

▲献血车开进市政府大院,公务员献血。(姚华东摄)

▲许铭嘉献血。

刘顺林父子俩献血。

爱心市民献血助力会晤。(姚华东摄)

  在重大活动期间,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是确保社会安全,展现行业风采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基础和保证。

  在刚结束不久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保障工作中,市中心血站承担了血液保障的重要任务,成为厦门会晤唯一的血液保障单位。市中心血站秉承厦门会晤的“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主题精神,按照最高要求,全力做好会晤血液保障的筹备工作,以专业的技能、优质的服务、科学的管理做好会晤血液保障,满足会晤国际友人医疗救治和鹭岛人民群众的临床用血需求。

  本报记者 刘蓉 通讯员 王宇征

  供图/厦门市中心血站

  建立四级血液保障联动机制

  在正式接到血液保障任务之初,厦门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的会晤血液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动员招募、血液采集、分离制备、血液检测、质量控制、血液发放、应急联动等各个方面开展行动。

  今年7月初,国家卫计委在我市举办血液保障工作会议,和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四省血液中心主任、血站站长联席会,国家卫计委医政司医疗安全与血液管理处处长高新强对我市厦门会晤冲刺阶段的血液保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政府、省卫计委、市卫计委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厦门砖会晤期间的采供血工作任务。

  作为首次举办重大国际性会议的城市所在地的血液保障单位,厦门市中心血站在国家卫计委、省、市卫计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借鉴了杭州举办G20峰会等血液保障经验基础上,结合本市以往众多应急献血保障的经验,通过沟通交流,博采众长,建立了“四级血液保障联动机制”,在厦门市血液保障的基础上,实现省内(福建各地市)血液保障、省际(福建、广东、江西、浙江四省)、全国其他省市四个层级的血液联动保障,为会晤期间血液供应安全、及时、合理、有效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