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光泽县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9-15 17:42:5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工作。9月14日,光泽县卫计局联合鸾凤乡卫计办在鸾凤乡中坊村村部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两个方面开展,一是举办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从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生理、育龄妇女最常见的疾病、日常保健知识以及避孕节育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积极引导流动人口按时去参加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高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向到场的待孕夫妇讲解优生知识及免费孕检的相关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待孕夫妇主动参加免费孕检,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质量。二是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流动人口管理条例以及艾滋病预防等生殖保健科学知识,对国家全面两孩政策等群众较为关心的内容进行现场答疑。活动现场还设立了义诊服务台,免费为群众检查和咨询,并对患有疾病的群众提出常规检测及预防等建议。

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品、300多份,发放各种避孕药具100余盒(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他们的信任感和归属感,同时也让广大流动人口对预防和基础健康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增强健康意识和有效预防疾病的能力。(光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