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计生家庭遇变故 协会关怀来帮助

usa.fjsen.com 2017-09-15 17:36:07  王海敏、袁丽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敏、袁丽娜)9月13下午,柘荣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龚水旺、中国人寿柘荣支公司经理林晓玲和宅中乡政府干部一行来到魏某梅家中慰问,并带去50000元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理赔金。这份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赔付,让被保险人魏某梅在万分悲痛之时,感受到计生政策的关爱和温暖,也给这个大家庭注入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据悉,魏某梅丈夫林某是柘荣县宅中乡宅中村人,是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家有70多岁年迈多病的老母亲和失业的儿子,林某长期给电信部门做外线作业,是家中顶梁柱。8月14日这天,林某与同事在乍洋乡石山村牵设通讯线路时,不幸意外溺水身亡,这给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以沉重的打击。林某生前,是农村独生子女家庭,享受农村计生家庭的生育关怀政策,县、乡计生协会为林某家庭缴纳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每年每户投保100元,保额为165000元,其中:意外身故或意外残疾保额150000元(由家庭成员均分)、意外伤害医疗费用15000元(由家庭成员共享)。林某不幸身故,中国人寿柘荣支公司接到报案后,团险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与村干部联系,确认身份,到公安部门和事发地进行详细调查,做好理赔报告工作,积极协助家属收集上报理赔资料。按保险条款约定其受益人可累计获得50000元理赔保险金,并迅速上报上级公司批准后将50000元身故保险金打到受益人的账户,这份保险赔付,延续了被保险人对亲人的关爱。当魏某梅收到理赔款后,当场感动地眼里含着泪花,代表全家人对计生协会、中国人寿给予帮助和慰问表示感谢,边声说道:谢谢党和政府!谢谢计生协会!

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有别于其他商业保险,是一项作为支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保险项目,在各级计生协会的积极倡导下,形成了政府出资,社会捐助,企业让利,家庭自愿的多渠道投保方式。今年,柘荣县计生协会共为计生家庭缴纳了28.4万元的保险金,目前已理赔了12.7万元。这让计生家庭遭遇意外的时候,能够给予相应的理赔,从经济上尽量弥补计生家庭的损失,成为完善计划生育利用导向机制和计生家庭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惠民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