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眼科中心高举创新大旗 打造全国首家D2D疑难眼病名医会诊平台

usa.fjsen.com 2017-09-15 10:29:5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中午,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的小儿眼病高峰论坛在福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内地以及港澳地区700余名眼科专家同行出席会议,现场座无虚席,走道都站满了前来学习的同行。

会议现场

本次小儿眼病高峰论坛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主办,由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学组组长潘美华主持,三位来自厦门眼科中心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的重量级眼科专家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分别就小儿疑难眼病带来了极富临床意义的实用干货,并同大家进行了相应的探讨。

三大专家分享临床干货

全国首家D2D会诊平台耀眼开启

会上,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战略发展与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委、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暨眼科医院院长、青光眼泰斗葛坚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光学离焦与儿童近视》的主题演讲,葛坚教授指出,随着我国儿童近视发生率不断提升,我国儿童近视防控面临严峻形势,而通过特殊设计接触镜可减少周边远视离焦,控制各组近视加深。

葛坚教授发言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会长、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国际斜视与小儿眼科界的思想领袖”赵堪兴教授则分享了《儿童双眼弱视治疗能替代遮盖疗法吗》的主题讲座。

赵堪兴教授总结分享了近年来逐渐兴起的各种矫治儿童弱视的新技术、新疗法,如利用VR(增强现实技术)来矫治儿童弱视。赵教授认为虽然目前学术研究上出现了利用新技术矫治弱视的热潮,但是他提醒大家应冷静看待,一些有条件的医院或团队可以尝试,但是实际的临床诊疗效果是否就优于具有200年历史的遮盖疗法,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