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场特殊的远程会诊 福州市一医院专家为患者开药方

usa.fjsen.com 2017-09-15 10:09:25  林晗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朱玉)昨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远程会诊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展开。屏幕这边,是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不同科室的4名专家,屏幕那边,是远隔万里的新疆奇台县患者。通过远程医疗信息平台,专家们为患者开出了药方。

会诊开始,患者吴女士的病历记录、CT影像、核磁共振影像通过大屏幕清晰地呈现在市一医院专家面前。原来,50多岁的吴女士左臀近肛周出现创口4年多。2年前,痛苦不堪的吴女士又出现左腿肌无力,病情雪上加霜。因为家境不好,她一直拖着没医治,更不用提前往大医院看病。前不久,吴女士住进新疆奇台县人民医院,并查出脊柱之间有一处占位性病变。

当地医生请求福州市第一医院进行技术支援。收到这份遥远的请求,市一医院医务部马上组织神经外科薛少华主任、普外科郑志刚主任、肛肠科黄如华主任、疼痛(脊柱)专科黄贤辉主任为患者进行多学科专家会诊。当天上午,4名主任医师细心查看患者资料,和当地医生就细节展开探讨。经过反复讨论,专家们对吴女士的下一阶段治疗提出了方案。

据市一医院医务部主任孙丽清介绍,这是福州市第一医院和对口支援单位新疆奇台县人民医院之间首次开展远程会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