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湖上乡黄武村计生协帮扶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usa.fjsen.com 2017-09-14 17:46:12  吴菲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菲璇)为全面提高对特扶家庭的服务水平,9月14日上午,湖上乡黄武村计生协秘书长林小婵等一行4人深入该村2户(5人)特扶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其目前的生活状态和具体困难,开展各类关怀关爱活动,通过多种途径为特扶家庭提供基本生活、养老、医疗、保险及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服务。

在走访工作中,黄武村计生协秘书长林小婵与帮扶对象特扶人员苏某交流谈心,了解他家的生活、身体、心理状况,使他倍感家庭温暖,交谈中当得知特扶对象苏某家厨房因年久失修,近期天气下大雨,导致厨房屋是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苏连枝本人身体不好,下半身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其子因不幸发生重大交通意外,离开人世,其妻兰丽珠又患有高血压,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十分困难。该村两委得知这一信息后,立即召开相关会议,资助近千元资金并安排劳务工帮助苏某家修缮整理厨房屋面,当重新修缮的新厨房焕然一新地展现在他面前时,特扶对象苏某满怀深情的对村两委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这些年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越来越多,十分周到,虽然我身患残疾,但你们从不抛弃,从不放弃,让我生病仍然有所依靠,生产生活依旧有保障,这下我就放心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

通过此次走访特扶家庭,让特扶家庭进一步感受到了“老有所依”和“有病能治”,让他们逐渐走出阴影,给他们心灵上的慰藉、生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依托,用真情关爱帮扶他们,让他们重新融入到正常、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活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