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贫困户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usa.fjsen.com 2017-09-14 17:25:54  冯作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作超)“我患有高血压,行动又不便,签了‘家庭医生’后,乡卫生院医生不仅帮我送药上门,还减免了费用,太感谢了。”收到卫生院医生小黄送来的降压药后,大田村贫困对象老邹感激地说。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啃的“硬骨头”。据大田乡卫生院院长项国光介绍,大田乡因病致贫的贫困户有29户,贫困患者31人,分布在全乡7个村。“看得起病、治得好病”成为贫困对象的迫切需求。

据悉,自9月初全县启动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乡卫生院医生和乡村医生共同与辖区贫困户建立按户结对签约服务。除国家规定的“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外,建档立卡贫困户还能享受个性化签约服务包,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指导规范化服药、家庭病床、家庭护理及远程健康监测等服务,签约服务费个人承担部分由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资金支出。截止目前,该乡已有211名贫困对象完成签约。

“通过家庭医生与贫困户签约,不仅能让贫困户享受到便捷、贴心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还能使家庭医生成为贫困户治疗疾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指导者,成为健康守门人”。大田乡副乡长陈琳对笔者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