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浦城县计生协会 “秋季行动”助扶贫

usa.fjsen.com 2017-09-14 16:07:59  左 军 徐景华 饶晓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 军 徐景华 饶晓)入秋以来,福建省浦城县计生协会结合精准扶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帮扶贫困计生家庭“秋季行动”。

浦城县计生协会把帮扶困难计生家庭创业致富作为“生育关怀行动”的重点,建立帮扶服务档案,提供“一对一”服务;协会与枫溪高山种植蔬菜合作社、石陂柑橘种植合作社、古楼食用菌种植合作社等联合,建立贫困计生家庭创业致富生产基地,让贫困计生家庭自主选择致富项目,目前已组织60户家庭与合作社签订协议;先后举办3期创业致富科普讲座,提高困难家庭生产致富能力;积极联系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与贫困户面对面开展贷款对接活动,为他们提供资金扶持。该县计生协会组织会员到全县156户失独家庭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浦城县计生协会与乡镇、街道联合印制“政策服务”、“科学育儿”等4类资料20000余份,采取现场发放与上门发放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全县育龄人员告知优生优育、现行计生政策等各项服务内容、享受方式和流程,并组织技术人员对重点人群开展入户随访,定期开展生殖健康、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确保全镇计生家庭均能享受到优质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