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情系为民 为民谋福

usa.fjsen.com 2017-09-13 17:15:41  王和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司前乡台山村计生协管员程美凤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和鹏)温情走万家,温暖你我她。程美凤作为司前乡台山村的计生协管员,在几年的计生工作中,用自己的温情去温暖每一家每一户,用真诚对待每一个人,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情系为民,为民谋福。

作为一名计生协管员,她经常走家串户去了解情况,对反映的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反映,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会尽心尽力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夏季的一次二女户走访中,有一户对象想再生育一个男孩,向程美了解后及时联系乡卫计办,与计生办的工作人员在多次的走访中,这户人家闭门不出。面对这种情况,程美凤毫不气馁,坚持每天上户一次,终于在程美凤的真诚下,这户人家同意与程美凤进行一次交谈。程美凤将二女结扎的优惠政策细数出来,并告知不会留后遗症,如果家里以后有什么困难乡政府还会优先照顾,并细心照顾术后身体恢复。终于,在程美凤的耐心劝导下,这位育龄妇女同意了手术。问题总要去解决,类似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身为计生协管员的程美凤,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她用自己的真心,用自己的实意,去温暖每一家每一户。她坚信只要用心只要用情——情系为民,为民谋福,问题就会被解决,难关就会被攻克,温情就会入万家。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发展,计生政策从独生子女、二女结扎户奖励政策的实施,如今国家出台了全面开放二胎政策,政策上的改变,让身为一名计生协管员的程美凤深刻地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为民着想、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她坚信自己用心用情的信念,她坚信自己最后一定能够解决问题,为民谋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