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基层医改政策培训班在罗源县举办

usa.fjsen.com 2017-09-13 09:18:3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福建省基层医改政策培训班在罗源县举办,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以及罗源县乡镇卫生院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此次培训。省卫计委党组成员陈辉副主任到会并作讲话。

  省卫计委副主任陈辉强调了充分认识基层医改的重要意义,分析了推进基层医改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于基层医改进展不平衡、政府责任体现不充分、体制机制改革不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未全面覆盖、乡村一体化工作推进缓慢等。他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陈辉副主任对全力抓好基层医改各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基层医改政策落地,细化各项改革措施,进度滞后的地区更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做好部门协调;二要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和乡村一体化工作;三要加强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强基层、补短板;四要实时监测,强化督导考核,建立完善基层医改工作监测制度,及时了解改革动态,逐级按时报送工作进展,定期督查基层医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完善考核问责机制。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

  培训班上,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赖以刚处长就基层医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要求作进一步阐释;省卫计委财务处吴红兵处长则解读了2017年健康扶贫政策并提出工作要求;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陈本平副调研员对全省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应用提出了工作要求并指出目前系统填报存在的问题。福州市、厦门市、龙岩市、三明尤溪县的代表则在会上分别围绕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分配和绩效激励机制方面、家庭医生签约与分级诊疗方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经费管理方面、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此次培训班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委基层卫生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