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卫生总费用核算培训班在榕举办

usa.fjsen.com 2017-09-12 15:11:0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省卫生计生委在福州举办了2017年卫生总费用核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万泉研究员、黄云霞及李涛老师就卫生总费用政策应用与2017年工作要求,以及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调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

  为做好卫生费用核算工作,提高卫生费用核算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在遵循全面性、代表性原则的前提下,省卫生计生委优先选择2015年参与过卫生总费用功能法核算数据调查,前期工作基础较好、配合度较高、信息系统条件完善的3个监测地市和12个监测区县,包括省级监测机构9所,市、县级监测机构97所,基层医疗卫生监测机构810所。机构类型涵盖省、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妇幼保健机构、急救中心、血液中心、监督所等公共卫生类机构,综合医院、中医院、各类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基层监测机构。

  通过培训,各单位及经办人员明确了本年度功能法卫生费用核算基本方法、数据调查工具的使用以及工作要求,尤其是进一步明确了卫生总费用核算对制定卫生经济政策的支持作用,其作为医改监测评价的重要指标用于监测和评价改革政策目标的实现程度,以及监测和分析卫生保健体制公平与效率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做好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委财务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