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省确诊1例输入性布氏罗得西亚锥虫病,专家提醒该病例不会引发本地传播

usa.fjsen.com 2017-09-08 08:42:2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14日,我省确诊1例输入性布氏罗得西亚锥虫病,该病例为全国首例输入性病例。患者黄女士,7月22日至8月6日期间,前往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等地旅游,回国后,出现反复发热、头晕、畏冷、寒战等症状到医院就诊。8月25日,患者经治疗已出院。

非洲锥虫病分为布氏罗得西亚锥虫病和布氏冈比亚锥虫病,只在非洲流行,是由采采蝇传播的寄生虫病。采采蝇是非洲特有的吸血昆虫,主要分布于非洲中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36个非洲国家,我国没有采采蝇这种昆虫。由于没有传播媒介,输入性病例不会引发国内本地传播。

专家提醒:赴非务工、旅游等人员,出境前应咨询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了解有关疾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被采采蝇等相关吸血昆虫叮咬。回国后,如出现类似上述症状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旅行史。(疾控处、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