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光荣出征

usa.fjsen.com 2017-08-30 09:41:5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25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在南平市举行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欢送大会。省卫生计生委刘腾发副巡视员、南平市政协余建坤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疗队专职队长、队员家属代表、派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全体医疗队员在会上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派遣援外医疗队是我省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对外援助工作,全体医疗队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和宣传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心、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用实际行动续写我省援外医疗工作的华美篇章。会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派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要性,更加重视和支持援外医疗工作,把涉及援外医疗队员实际利益的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据悉,中国(福建)第17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一行13人于近日启程赴塞内加尔执行为期2年的援外医疗任务。该队由南平市卫生计生委负责组派,行前已在福建省援外医疗培训基地进行为期6个月的封闭式法语培训和业务技能提高。我省自1975年起承担派遣援塞内加尔医疗队的任务,迄今已派出医疗队16批258人次。先后有8位队长荣获“塞内加尔共和国狮子勋章”,112名队员获得“塞内加尔共和国骑士勋章”。(对外合作处)

  与会领导与医疗队员合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