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中医天地> 资讯 > 正文

永安有对“中医侠侣”

usa.fjsen.com 2017-08-29 09:50:45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柯金石在为病人进行针灸理疗。

 

黄海燕在用手机回复中医催乳咨询。
  

在永安市解放路,有一家柯金石中医诊疗所,由一对医生夫妇经营,丈夫就叫柯金石,妻子叫黄海燕。

行医10多年,诊所开了5年,他们妙手仁心,人到哪,口碑跟到哪,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医侠侣”。

行医不忘针灸梦

柯金石今年41岁,是永安市西洋镇人。21岁那年,他进入山东中西医结合大学学医。全班80多人,毕业时只有不到10人拿到了成人中医大专文凭,他是其中一个。

2004年,柯金石回到永安市西洋镇,在卫生院上班。急诊中,不少肾结石病人痛得嗷嗷直叫,打了止痛针也没用,经过柯金石的针灸,只消几分钟,就缓解了。

驻永部队一位小战士落枕了,什么止痛药、外用药都没效。这个困扰了他10多天的问题,柯金石只用了五六根银针,10多分钟就帮他解决了。

慢慢地,“卫生所有个中医针灸顶呱呱的柯医生”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在西洋镇传开了。

2007年,柯金石通过事业单位招考,考上永安市东门小学的校医岗位。一直不放弃中医学习的他,同年又考取了中医职业医师资格证。2009年,他还参加了省卫生厅组织的福建省第一期中医全科医师培训。

校医,这个常人眼里的“铁饭碗”,柯金石却志不在此。他想开一间自己的诊所,在中医这条路上,一头走到底。

2012年,柯金石辞了职,他的“中医针灸梦”在燕东街道一间40平方米的小天地里生根发芽。去年7月,诊所换到了东门小学附近的小广场,招牌换成了“柯金石中医诊疗所”,面积扩大至近300平方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