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举办医院管理培训班 努力提升基层医院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7-08-28 17:42:11  王朝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朝辉)8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水平,加快安溪县公立医疗机构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县卫计局、县医管办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医院管理培训班。全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院长(主任)、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参加培训,县卫计局党政成员参加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县卫计局局长、县医管办主任魏中南在讲话中指出,医院管理骨干要充分提升自我的学习意识;开设培训班既是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也是干部自身管理水平和执行力提升的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要通过培训练好思想素质、管理素质、业务素质,促进医院干部队伍转变思想观念,适应医院建设和发展。

开班仪式后,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叶晓梅,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此外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李尚清、长汀新桥中心卫生院院长戴秋林等专家授课,讲授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协同发展,解读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医院管理培训班除了三天的集中授课,还组织参训人员到泉港区涂岭镇卫生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实地跟班学习.

今后,县卫计局、县医管办将定期举办医院管理培训班,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能够更加规范、有序、高效的运转。同时也增强基层医疗机构这些管理者能够强化这个廉洁自律意识,也促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形成。下一步县卫计局还将继续开办各种多样的医院管理培训,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培训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