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新桥镇深入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提

usa.fjsen.com 2017-08-28 17:05:05  卢菊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菊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多来,漳平市新桥镇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优化卫生计生服务,切实将“全面二孩”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宣传工作有序开展。镇明确了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重点抓、计生办主任抓业务,镇联系村班子成员重指导、包村镇干重协调、村包片干部重落实的“三抓三重”工作思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为该镇计生“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干部职工政策水平。今年以来,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对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各村两委成员和村妇幼保健员分批举办全面二孩政策培训班,让全镇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计生新政策精神,向群众释疑解惑。

创新宣传手段,提高政策宣传知晓率。今年以来,镇借助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以及健康促进工作,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卫计工作微信推送政策知识、孕产妇上门访视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全面二孩”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育龄群众满意度。一方面,该镇扎实推进生育服务登记,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大力落实“全程代理”工作制度,另一方面,镇还积极开展孕检环检、优生优育、免费义诊、出生缺陷干预以及国家免费优生健康检查预约服务。据统计,2016年10月至今共受理二孩申请260对,多孩申请7对,预约免费优生健康检查134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