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刘延东副总理到三明考察医改工作纪实

usa.fjsen.com 2017-08-28 11:35:35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刘延东副总理在尤溪县调研三明医改工作。 (本报记者 周志鸿 摄)

盛夏时节,闽中大地绿意盎然,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省长于伟国陪同下,深入尤溪县总医院和西城镇七尺村卫生所、三明市医保管理中心尤溪管理部考察,向基层医务人员、患者和管理人员实地了解医改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广医改试点成功经验,强化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推动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搭建好中国特色医疗卫生制度框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王贺胜,省领导杨贤金、李红,市领导杜源生、余红胜、王刚、张元明参加调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改不仅群众关心关注,也是民生社会事业改革最复杂、最困难的领域。

2014年2月,刘延东深入梅列、三元、沙县等地,考察我市医改工作,对三明医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为我市持续深化医改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充满信心,倍受鼓舞。

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统一部署,牢记刘延东副总理当年考察时的嘱托,以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医改工作取得了新的更大成效。

西城镇卫生院七尺村卫生所是医联体建设的末端,担负着全村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应急救治服务。一下动车,刘延东就风尘仆仆赶赴七尺村卫生所。

“家庭签约多少?”“有多少慢性病人?”“基本药物目录够用吗?”……在村卫生所服务室,刘延东细心询问,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管理、医务人员收入等情况,嘱咐医务人员当好基层百姓健康“守门人”,做实做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

在村卫生所健康教育室,村民们正在观看健康电教片。“今年多大岁数了?”“看的是什么内容?”“看病方便吗?”刘延东上前与大家亲切交谈。

看到村民们气色很好,刘延东很高兴,她说,三明是全国医改先锋,习总书记专题听取汇报,三明经验在全国推广。现在国家政策好,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百姓健康,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县、健康村建设,大家不仅生活要富起来,而且身体要更健康,希望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少生病、晚生病、生小病,健康生活,健康长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