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南安市举行“精准扶贫·助学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大会

usa.fjsen.com 2017-08-25 17:20:3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南安市政协、计生协会联合举行“精准扶贫·助学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大会,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学子。泉州市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张艺斌、市政协主席洪顺昌、副主席谢连树,市政协各办委主任、专职常委、市卫计局、市教育局、市计生协会领导、捐资助学的政协委员、爱心人士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受助的高中生、大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为热心捐助的爱心委员、爱心人士授予爱心纪念牌匾,部分受助学子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对大学的美好憧憬,政协委员代表戴宽南先生表示助学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并鼓励学子们要努力提升自己,要有健康的体魄、远大的理想、高尚的道德,为建设中国梦而努力。

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表示,希望各位委员、各位爱心人士持续发扬助学为乐、奉献爱心的精神,深入持久地推进助学圆梦行动,希望同学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这份爱心化作明天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不断攀登学习高峰。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引导和发动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助学行动,大力挖掘社会资源,多渠道筹措资金,鼓励全市各类机构、组织和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助学行动,多形式扶贫解困,延伸助学链条,扩大助学范围,让爱心善心在全市得以积聚和传递。

据悉,2011年以来,南安市成才基金开始开展计生二女户、独女户困难家庭学生助学工作,市政协、市计生协会广泛宣传发动爱心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募集助学资金,截至2016年底,共募集成才基金400多万元,全程资助216名计生困难大学生,其中政协委员结对资助116人。

今年6月,市政协牵头市计生协会,发动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通过认领“圆梦助学卡”,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积极参与。截至8月23日,共有180多名政协委员、社会爱心人士、市政协机关干部慷慨捐资180多万元。市政协办公室、市计生协会于7月10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市政协2017年“精准扶贫·助学圆梦”行动帮扶对象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组织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计生协会开展广泛的宣传和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对今年拟帮扶的参加高考、中考、小升初考试的学生对象条件进行严格的审核把关,详细掌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大病灾低保边缘户特别是计生特困家庭新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精准做好符合帮扶条件的学生推荐填报工作,确保亟需帮扶对象不遗漏,共计摸底推荐上报240多名困难家庭学生。经认真筛选比对,并充分尊重捐款人士意愿,全程结对资助75名大一新生,每人每年5000元,合计150万元;全程结对资助92名高一新生,每人每年1000元,合计27.6万元;全程结对资助50名初中生,合计10.5万元。这217名受助学生中,二女户99户,独生子女户50户,计生户68户。(南安市计生协会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