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漳平市推行“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

usa.fjsen.com 2017-08-25 10:33:01  赵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我父亲脑梗,以前在别的养老院住,通血管就要带到医院去。现在这边养边医,家人都放心。”昨日,在漳平市一家养老养生中心,家属张春贞见到医护人员悉心照料父亲,由衷地说道。

年过八旬的张大爷患有脑梗、老年痴呆等疾病。“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给张大爷一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自打张大爷入住这家养老养生中心后,养老看病无法同时进行的难题便迎刃而解。在这,每天专职医护人员上门查房,制订当日的治疗、护理方案。近一年来,张大爷的病情得到很好控制,身体机能维持在良好的状态。

漳平市积极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建设工作,采用“公建民营”方式,于去年7月引进一家养老养生中心,开展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打通医疗与养老结合融通的“最后一公里”。

这家“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由优抚医院和养老养生两部分组成。老人没有生病时,实行“养老模式”,由工作人员提供生活服务;生病了,立刻进入“医疗模式”,由责任医生和责任护士对老人进行治疗和专业护理,在康复期间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再转入“养老模式”。该中心的最大特色是全员养老,医生、护士、护理人员每两小时巡视一次,为有需要的老人服务;在就餐时间,员工要对接一位无法完全自理的老人,帮老人喂食,员工们再就餐。此外,医院专家也多可满足老人们日常治疗需要。饮食上,重视食药同补,通过营养搭配,改善老人们的饮食习惯,增强老人的体质。

据悉,漳平养老养生中心的运营使用,既解决了传统养老院缺乏医疗服务的弊端,也解决了老年病人“压床”占用医院资源的问题,为老年人养老提供便利和更好的体验。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推进居家、社区、机构等多元化“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真正让“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医养结合”惠及更多百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