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均口镇加大打击“两非”力度

usa.fjsen.com 2017-08-24 16:53:10  张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俊)今年以来,均口镇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力促出生人口性别趋于平衡。

组织保障到位。为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及时调整完善了镇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的职责目标。“一把手”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好落实,分管领导配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制度完善到位。努力发现“两非”线索。建立健全了孕情跟踪管理制度、孕情监测包保责任制、孕情消失倒查制度、14周以上终止妊娠审批制度等,对发现的孕情异常消失现象逐个排查,对因“两非”行为造成的妊娠异常终止,立案查处,严格追究。

社会参与到位。由计生专干进村入户,在各村的政务公开栏中设立了“曝光台”,随时进行张榜公示,鼓励社会力量举报“两非”行为,对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等行为,经调查取证属实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氛围营造到位。在全镇13个村,1个社区的显要位置张贴相关法律法规,把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危害宣传到千家万户。先后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婚育新风进万家”等多场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