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漳平市卫生监督所“四举措”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usa.fjsen.com 2017-08-24 16:47:41  麻艳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麻艳清)为进一步巩固前期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成果,落实打击非法行医的长效监管机制,3月起漳平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力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抓领导,落实责任。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打非领导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打非”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抓巡查,摸底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的前线哨兵作用,开展拉网式巡查,加强非法行医实时信息报告,不断提高非法行医行为的发现率和查处率。

抓宣传,营造氛围。结合“3.15”等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辨别“黑诊所”等知识,宣传非法行医危害,营造打击非法行医的社会氛围。

抓监管,严厉打击。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协同龙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城区生活美容场所和“黑诊所”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活美容场所开展医学美容服务和“黑诊所”的非法行医行为。

截至目前,已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次,共取缔非法行医3家,立案查处4家,没收药品2袋、器械3台、高速涡轮口腔手机1把、钳子1把、探针2把,罚没款4.1402万元,在全市形成了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