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永安市“三建立”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展顺利

usa.fjsen.com 2017-08-23 17:41:08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今年来,永安市采取“三建立”举措,助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顺利。

建立健康档案质控制度。指定1-2名公共卫生人员作为健康档案质控员,专职负责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等重点人群健康档案的质量把关,每季度电话核查各类档案不少于5份/村(居),并做好质控记录。

建立健全绩效考核机制。将慢病管理、重精管理、老年人体检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任务指标列入14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院长(主任)年薪制考核内容,明确院长(主任)严抓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责任。

建立村医公卫工作档案。制定下发《乡镇卫生院设立村卫生所建设标准》,统一村卫生所公共卫生服务的“6类20项”的工作目录及相关表单,确保乡村医生公共卫生工作规范、有迹可循。目前,全市已累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3.2万份,建档率达94%,管理高血压患者26454人,糖尿病患者9674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1710人,结核病患者97人;孕产妇健康检查10446人次,0-6岁儿童检查24739人次,免疫规划疫苗接种41807针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