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蓝田乡“优质服务”进百家

usa.fjsen.com 2017-08-21 17:51:24  李育锦、李宝堂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李宝堂)连日来,为了帮助特困户、困难计生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和稳定小康生活,安溪县蓝田乡计生协会、卫计办、卫生院与全乡干部一起抱团扶贫,积极主动的走进百家特困户、计生困难户家庭开展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活动,开创扶贫攻坚的新局面。

今年来,蓝田乡相继出台了计生“三结合”、“五大工程”、“三大服务”更具体的实施方案,规定:对计生“三户”,帮助落实各种优惠政策,创办快富蔬菜基地,茶叶合作社、指导贫困母亲实施好“幸福工程”项目;对困难 “二女扎户”,调动全社会力量,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困难。其中,对居住困难户,落实县乡各拨2万元,村(场)解决100平方米的土地,并帮助盖好房子;对发展生产缺少启动资金和技术的户,发放无息救助金或小额贴息贷款并派技术人员指导生产;对生活特困户,乡政府重点帮扶,确保最低生活保障。乡卫生院坚持每月派出医务人员数人,下乡进村入户开展热情优质义诊服务活动,为百家特困户、计生困难户家庭开展生殖保健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