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浮桥街道“四渠道”深化卫生计生宣传

usa.fjsen.com 2017-08-21 17:41:00  杜金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金良)为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计生意识,倡导守法、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以来,浮桥街道卫计办通过整合“四渠道”资源,以快捷、方便和及时的特点,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准确、丰富的卫计知识,满足了群众对健康幸福的需求。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群众对浮桥街道卫计办的满意度不断地攀升,卫计办和群众之间的关系也因此更加密切,更加和谐。

开通“健康浮桥”微信公众号服务宣传渠道。浮桥街道卫生计生办定期利用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通过“小额有奖红包”的形式给群众发布一些互动知识题,以此吸引群众关注公众号,参与征答。同时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常规形式发布最新的卫生计生工作动态、行业资讯、政策解读、健康知识、服务信息等,积极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传播防病、避孕知识,倡导健康新理念,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半年,发布信息40余条,特别是助学、免费孕前健康和申请小额贴息贷款等信息得到群众广泛关注,互动率极高。

定送“短信群发”宣传渠道。以易联众为平台,依据群众的年龄段的不同,有青春期、新婚期、孕产期和更年期,分门别类每周都向辖区内广大群众发送一条有关健康养生、生殖保健等知识的短信。深受群众认可、好评。

建立“送健康”宣传渠道。浮桥街道卫计办积极整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泉州市兴贤医院等医疗机构资源,借助医院的资深医生,每月开展一期专题健康讲座,为社区群众送上健康知识营养。同时,在医院设立计生门诊科,为准孕妇和孕妇们开展优生优育指导和婴幼儿护理等知识指导,提高孕产妇自我保健、自我关爱的意识,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的生育。街道卫计办也在医院里选聘医疗志愿者,定期到各社区为计生困难家庭的老人或者不便到医院的病人进行现场诊疗,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开展街头“零距离”宣传渠道。 结合“世界人口日”、“5.29协会活动日”、“艾滋病宣传日”等宣传主题活动,在街道广场和大型超市等人流量较大较集中的地方开展卫生计生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免费赠避孕药具等健康服务,“零距离”地传播健康知识。同时,活动还对广大群众放送类似高血压、心脏病等一些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小折页,以此推动群众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