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卫计委关怀计生特扶家庭

usa.fjsen.com 2017-08-21 17:28:55  黄梓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梓煜)安溪县卫计委近期为全县79户共计146人计划生育特扶家庭送去“夏日清凉”。

上门访视。炎炎的夏季该县组织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到全县79户计生特扶家庭家中,上门访视计生特扶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了解掌握他们生活情况,住房情况,家庭用电等方面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交流谈心。通过访视计生特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向每一个计生特扶家庭成员的老人,吩咐在炎热的夏季,注意饮食卫生、科学膳食。宣传健康素养68条,向她们讲解具体的室外活动时间和活动规律。

心理疏导。 根据访视的结果及交流谈心的场景,对部分计生特扶家庭成员心里存在问题的对象户进行心理疏导。向她们讲解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宣传医疗保障、养老保障的好做法,消除她们的心理障碍,树立生活信心。

健康体检。由乡镇卫生院科学安排时间,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扶家庭成员由村干部带队,到乡镇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内容B超、肝肾功能、心电图、脑电图等,对部分查出来有病的患者,建立健康关怀档案,并跟踪进行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