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梅口乡“四到位”促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usa.fjsen.com 2017-08-21 17:21:4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营造更好的计生优质服务,梅口乡结合我乡实际不断创新,深入开展计生优质服务,面对面,心贴心,坚持“四到位”服务理念促计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宣传教育工作到位,梅口乡计生办利用“赶圩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宣传教育的同时,让育龄群众们学习妇幼保健、生育节育、避孕药具科普知识,使药具有关政策与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化被动为主动的计生宣教服务。

孕前、孕后服务到位,对辖区内怀孕对象进行登记管理,定期上门走访了解孕情,利用空余时间组织怀孕对象开展了各种座谈会、知识讲座等活动,帮助怀孕对象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儿观,为她们提供科学、健康的育儿知识指导,组织她们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测项目,提高辖区出生人口质量。

随访服务到位,坚持月随访制度,认真做好随访记录,重点对有病的、新婚的、服药时间较长的人员进行随访,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她们提供优质服务。定期组织乡卫生院医生对已婚育龄妇女提供B超、两癌筛查等多个免费项目,根据她们的身体状况及避孕节育需求,帮助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提供生殖健康保健咨询指导。

两方面助推流口服务管理到位,一方面推行“五要求、四登记、三反馈、二回访、一督查”管理模式。建立流动人口信息数据库,坚持“三不漏”(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和“六清”(情况清、台账清、人数清、流向地址清、联系方式清、节育措施清),着力为流入地和户籍地提供一个真实的、有效的服务信息平台,形成共同管控的工作成效机制。另一方面定期深入流入人口居住地开展生殖保健、药具发放、便民维权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计生帮扶慰问活动,为困难流动人口、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生产、入学等提供帮助。(梅口乡计生办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