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龙岩市完成首例跨省异地就医登记

usa.fjsen.com 2017-08-21 11:1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8月19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8月17日上午,在龙岩市医保中心信息技术人员及连城管理部经办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连城县参保患者吴某通过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平台,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收费窗口直接实时刷卡完成了全市首例跨省异地就医登记。

这标志着从今以后,龙岩市全市参保人员到外地符合国家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条件的定点医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以直接联网结算,外省参保人员到龙岩市符合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条件的定点医院也可以直接联网结算,极大地方便了广大跨省就医的患者。

在此之前,龙岩市跨省就医的患者,面临住院费用需要个人先行垫付,准备报销单据、证明材料往返奔波,报销周期长等问题,给患者和经办机构造成很大的麻烦。龙岩市医保“三保合一”系统运行后,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在跨省异地就医前,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到龙岩市医管中心各地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备案手续,即可在备案就医地的联网医院实现住院实时刷卡结算;外省参保人员来龙岩市就医的,经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携带参保地制发的符合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和本人身份证在龙岩市异地联网医院实时刷卡结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