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尤溪调研医改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18 10:58:07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7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尤溪调研医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医联体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为健康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市领导王刚、张元明参加调研。

尤溪县总医院由县医院和中医院联合组建,承担着全县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保健等任务。在县总医院外科综合楼,杜源生听取了县域医疗资源整合、医务人员年薪计算工分制、医联体建设成效等情况介绍,要求发挥好总医院龙头作用,坚持中西医并重,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机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满足百姓家门口看病需求。在全民健康管理部,杜源生深入慢病办、信息办和远程会诊中心等科室察看,详细了解慢病管理、医务人员驻乡驻村、远程医疗服务开展等情况,要求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从以治病为主转变为以治未病与治已病并重、最终走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实现多方共赢。在1号楼门诊大厅,杜源生听取了医保服务站运行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工作人员职业道德培训,规范服务、微笑服务。

三明市医管中心尤溪管理部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为杠杆,实施市、县、乡、村四级共保,增强各级医疗机构节约基金意识,提高了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杜源生认真听取管理部机构整合、全病种付费管理、开展在线监控、延伸服务窗口等情况,要求发挥医保基金杠杆作用,有效控费,推动分级诊疗,让广大参保人员实现用医保基金购买医疗服务向购买健康转变。

西城镇卫生院七尺村卫生所是医联体建设的末端,担负着全村基本公共卫生、医疗和应急救治服务。杜源生与村卫生所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公共卫生服务开展、药物采购、医务人员收入等情况,倾听基层卫生工作人员对医联体建设的意见建议,要求不断筑牢“网底”,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