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福田乡率先成立全省首个扶贫开发协会 助困难计生户脱贫

usa.fjsen.com 2017-08-17 17:21:11  李育锦、钟裕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7日下午,福田乡成立扶贫开发协会大会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钟裕海)8月17日,安溪县福田乡又有3户返贫计生户家庭重返小康生活水平上。这是乡扶贫开发协会的功劳。

地处泉州、漳州、龙岩金三角,地广人稀的安溪县福田乡,去年底,全乡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68户243个贫困人口(含困难计生户)全部脱贫摘帽,是安溪县全村实现脱贫的九个乡镇之一。

乡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的领导认为,虽然全乡实现了扶贫效果的最大化,但是要巩固率先脱贫成果,确保刚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为了创新社会扶贫新机制,集中社会力量致力于扶贫开发事业,在实现率先脱贫后,继续加大对刚脱贫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推动全乡扶贫开发事业更大发展,6月27日下午,福田乡成立以动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社团组织,凝全社会扶贫热情、智慧、力量的全省首个扶贫开发协会。

一个多月来,这种“月嫂式”的服务队伍,“造血式”的精准扶贫,助力困难户、困难计生户牢牢站在小康线上,深受广大群众的拍手叫好,高度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