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槐南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入村巡回讲座

usa.fjsen.com 2017-08-17 17:18:33  吴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丹)在秋天到来之际,为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8月17日开始,槐南镇卫计办开展了以“秋季常见病的预防”为主题的入村巡回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两部分:从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原因、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病发后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村民注意饮食起居等生活禁忌;从科学就医方面进行讲解,指出有病不可乱投医,要合理地利用医疗卫生资源,选择舒适、有保障的医疗卫生服务。

讲座结束后,槐南卫生院的护士还为村里老人进行了血压测量,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巡回讲座已先后在槐南镇6个村开展,覆盖群众达到400余人,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让流动人口对秋季多发病的预防和基础健康知识有了了解,增强流动人口的健康意识和遇到突发病情及时处理的能力;增强了流动人口的自我保健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