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提醒家长注意:两成幼儿入园体检存在视力问题

usa.fjsen.com 2017-08-17 17:14:57  苏雪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雪容)8月17日,在闽清县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可以看到,不少家长带着3岁左右的孩子前来进行入园入托体检。大厅中央竖着一块提示入园体检流程的牌子,家长们按照流程排队检查各个项目,现场井然有序。

按照国家规定,九月份就读闽清县城区幼儿园的所有幼儿都需要到闽清县妇幼保健院参加全面且仔细的体检。体检项目主要有身高、体重、视力筛查、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科、血生化等项目。通过检查发现用肉眼无法察觉的传染病和遗传性疾病,来确定幼儿是否可以上幼儿园。“此外,这份体检报告还能让教师清楚地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和健康状况,以便教师对身体差的幼儿给予更多的关照,所以儿童入园体检,家长不可掉以轻心。”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一名医生提醒。

据了解,今年检查时间安排从8月14日至8月25日(周六、周日除外)。截止到昨天,闽清县已经有355个幼儿完成了体检,还有一部分在进行中。

从目前入园体检的情况来看,总体上与往年差别不大,大部分孩子都很健康。但在视力检查的环节,有部分孩子存在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的问题。截止昨天为止,视力有问题的孩子就有78个,占已体检数的21.9%。

来自梅城社区,即将要上第一幼儿园的陈暖心家长拿着孩子散光的化验单一脸懊悔:“都怪自己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陪孩子,孩子天天看电视、电脑,而且自己有时候在家也只顾着玩手机,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榜样,哎!……”

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助理医师刘丽颖提醒家长:每天要让孩子保持2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参加户外活动可以使孩子眼睛睫状肌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将连续近距离用眼时间控制在10-50分钟。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特别是小屏幕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更不能躺在床上或躲在被子里看手机和平板电脑。

除了视力问题外,在血生化检查中,也有发现十几个轻度贫血的幼儿,“今年暂未发现转氨酶偏高,肝功能异常的幼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郑希介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