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下渠乡开展除“四害” 预防登革热行动

usa.fjsen.com 2017-08-16 18:11:40  官灵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灵莉)近期降雨频繁、天气炎热,蚊媒监测结果提示伊蚊密度有逐步上升趋势。连日来,下渠乡卫生计生局聘请除“四害”专业消杀队对全乡12个行政村、83个村民小组开展除“四害”行动,以降低“四害”病媒生物密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在消杀现场,消杀队员用注入烟雾、液态消毒剂等对街道下水井、绿化带、垃圾桶、公厕、水沟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动员村居民翻盆倒罐、清倒积水、清扫卫生死角,填平洼地、疏通沟渠,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杀灭成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卫生计生局在各村居宣传栏张贴海报、单张等,告之村民如何防治登革热,呼吁村民人人动手,自觉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