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青水畲族乡:关爱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同行

usa.fjsen.com 2017-08-16 17:47:24  林丽春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丽春)为保障流动人口公平享有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提升,8月15日,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乡卫生院到该乡新村飞扬矿业矿区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暨健康促进活动。

首先,工作人员举办了“外来煤矿工人职业危害防治”专题讲座,向矿区工人宣传煤矿工人职业安全、职业伤害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知识,并通过发放“新市民健康服务需求”调查问卷,及时掌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做到精准健康服务。

随后医务人员为矿区职工进行了义诊,包括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健康项目,耐心解答职工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对参加体检工人的身体状况提出适当建议。据悉,当天参加体检人数达到30余人,发放问卷2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达到6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