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长坑乡“五主动”金秋助学添彩虹

usa.fjsen.com 2017-08-16 17:29:55  李育锦、陈顺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顺波)近月来,为了让农村“二女扎户”女儿能交得起学费,入了大学,安溪县长坑乡计生协会根据党委、政府的部署,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的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特别是“五主动”帮助农村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给今年“金秋助学”的活动增添了彩虹。

主动摸底,乡计生协会积极主动地组织在家理事到各村“二女扎户”家庭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将准确掌握参加高考和考上大学的实际人数报告给乡主要领导和县计生协会。

主动联系,乡、村两级计生协会会长带头主动地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为农村特困对象“二女扎户”女儿上大学提供经济上的援助。

主动请求,乡计生协会名誉会长陈鲜明书记、会长陈顺波副书记、副会长陈主义经理多次主动地到县关工委、民政局、商会、工会、妇联等部门请求向该乡农村困难“二女扎户”女儿上大学多倾斜、多关注、多资助。

主动协助,乡计生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主动地协助今年考上本科和专科大学的“二女扎户”女儿兑现县财政补助每人10000元和6000元的助学金,以及帮助特困对象接受省、市、县计生协会的资助。

主动上门,乡计生协会干部和志愿者主动地上门帮助“二女扎户”考上大学的女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协助乡、村解决有困难家庭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她们顺利上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