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双溪镇召开卫生计生工作推进大会

usa.fjsen.com 2017-08-16 17:03:52  郑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榕)8月15日上午,双溪镇在镇小礼堂召开下阶段计生工作部署大会,全镇领导班子、镇干部、村主干参加会议。会上,书记陈发同高度重视下阶段卫生计生工作,分析上半年全镇卫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由分管领导甘乾建具体讲解部署接下来的计生工作安排,为计生年终检查做好准备。甘副镇长强调以下几点:

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坚持“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对政策调整前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继续实施计划生育家庭系列奖励扶助制度,并在社会保障、集体收益分配、就业创业、新农村建设等方面予以倾斜。在政策调整后自愿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等政策。

深化宣传教育。转变宣传方式,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巩固报纸报刊、计生宣传阵地的同时,利用节假日开展计生宣传活动,同时拓展“互联网+卫计办”“互联网+计生协会”的宣传途径,微信群内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准确地宣传计生政策方针,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强宣传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

精准帮扶计划生育家庭。以生育关怀为载体,精准帮扶计生困难家庭。开展计生家庭劳动力创业新技能培训的同时,有关帮扶措施向计生困难家庭倾斜。落实好幸福工程、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安居补助、金秋助学、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项目。

加强计生协会队伍建设。目前建立以镇计生干部、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计生协会会长、小组长为主的计生队伍,要求计生队伍需提高素质,强化服务能力,适当增加补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最后,陈发同书记表示,双溪镇村两级需积极调整工作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防止负面炒作,为双溪镇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