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珊瑚乡召开2017年第二次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动员会

usa.fjsen.com 2017-08-15 17:36:23  傅萍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萍洁)8月14日,珊瑚乡召开2017年第二次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动员会,会议由乡长梁尚荣同志主持,全体乡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计生管理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计生分管领导详细安排部署了计生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细化了各项任务,要求各村扎实有序地推进工作,确保本年度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乡长梁尚荣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当前全乡计生工作形势比较严峻,主要指标运行不理想,政策外符合率低于90%,计生工作氛围不浓。下一步全乡要上下一心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倡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开展以“弘扬客家文化,推进婚育新风”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开展零距离对话、面对面宣传指导,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健康知识进家庭,积极营造有利于计划生育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工作落实。要明确当前计生工作特点,改变方式方法,推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改革;三是强化基础工作,突破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严格执行自由裁量征收标准,按照法律程序依法送达征收社会抚养决定书。坚持经常性征收与强制征收相结合,做到强制执行“常态化”,实现“执行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方”效果;四是加强督查,确保取得实效。集中服务活动期间,乡里不定期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进度情况。对本次集中活动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村将采取领导约谈、书面通报、限期整改措施,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务求实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