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周宁县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7-08-15 16:17:24  徐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婷婷)建立县域临床检验中心。促进县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在与咸村分院先期试点开展涵盖医技检验,检查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延伸服务范围,投入40万元成立周宁县临床检验中心,并完成9所乡镇卫生院相应设备装配、系统安装和检验项目价格设置。截止目前收到咸村分院送检标本373例、检查人员176人次,公共卫生体检项目送检标本1126例、检查人员653人次。

建立B超检查服务队。由县妇幼保健院牵头组建B超服务团队,采取下乡巡回检查方式。7月份正式开始下乡服务,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B超检查项目,解决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B超设备及人才缺乏的问题,已服务1020人次,较好地提高了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建立健康医疗服务队。由县级专科医生、乡村医生、计生干部组成的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城中村、边远山村,为育龄群众开展计生政策宣传、生殖保健、免费健康体检,为计生家庭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提供志愿服务并建立个人档案626份。从而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