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健康素养 人人共享

usa.fjsen.com 2017-08-15 16:06:54  李红立、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红立、沈志娟)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的卫生陋习,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引导居民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嘉莲街道计生协开展“全民参与健康促进 人人共享健康服务”健康素养宣传工作。

开展宣传咨询义诊活动。联合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居民参观健康知识主题宣传展板,开展健康咨询、健康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千余份,为百余名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义诊。

举办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问卷等方式开展,群众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参加。活动中,参赛人员认真答题,氛围浓厚。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是提高辖区群众健康素质知识知晓率、健康行为形成率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健康水平乃至文明程度,促进辖区和谐发展、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设立基地促进健康教育。在嘉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健康教育基地,在10个社区设立健康教育服务站,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同时也深入社区举办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活动,大力宣传科学就医和健康知识,从居民最关心的卫生和健康知识需求入手,制作宣传海报、小册子、折页等各类健康宣传品,通过入户等方式,发放到每户居民家庭中,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关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