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漳平市南洋镇全面推进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14 21:30:53  王晓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自全面实行两孩政策以来,计生工作进入了新的一个时期,漳平市南洋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到计划生育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

优化服务环境。实行首问责任制,对群众办事所需材料及流程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跑路,着力提高办事效率。在落实节育措施过程中,尊重当事人的知情选择,引导育龄群众自主、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长效避孕节育措施。

提升执法能力。继续加大卫生计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做到亮证执法,提高办案专业水平。按法律程序征收社会抚养费,并将所收社会抚养费按时上缴国库,全面提升综合执法能力。

强化信息公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加强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监管,做到政务信息按要求公开并及时更新,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做好信访工作。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并为其答疑解惑,及时办理和落实各级领导机关交办和信访综合系统反馈案件,建立信访长效机制,做到当年案件当年结、无越级上访和赴省进京上访案件,年底无积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