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圆满完成台胞返乡夏令营保健工作

usa.fjsen.com 2017-08-14 21:20:45  宦琼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宁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宦琼瑛)8月11日至12日,台湾台北市闽东同乡会理事长一行来到宁德市蕉城区,举行返乡夏令营活动,宁德人民医院承担此次活动的医疗保健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返乡的台胞人数多达60余人,其中老人、小孩占三分之一,再加上近期是持续高温酷暑天气,保健任务重。宁德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派遣经验丰富的骨干医护人员,组成医疗保健组,携带急救箱和清热解暑药品,为台胞们夏令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医疗保障。

台胞们参观了市规划展示馆、金涵乡上金贝畲族村、八都镇溪池村、九都贵村、绿友生态园、洪口乡大道头村、霍童镇外表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保健组全程陪同。返乡的台胞大部分祖籍是宁德的蕉城、霞浦和福安,保健组中宁德籍的医务人员不时地用宁德话和他们交流,畅谈宁德的美食、美景,介绍防暑小常识……更是让他们倍感亲切。台胞们以前基本都没有如此全方位零距离地与故乡亲密接触,他们在宁德的美丽乡村流连忘返,在霍童外表的户外拓展基地大显身手,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徜徉在田间地头,故乡的飞速发展让他们对更加美好的未来感到信心百倍。

在台胞们参观游览和现场活动时,保健组都在身旁时时关注着他们的健康状况。在上金贝畲家寨,70岁的刘老伯上台阶时一脚踩空,保健组人员赶紧过来搀扶并仔细检查,发现并未受伤后,刘老伯很感激,不停地说:感恩,感恩。感恩这两个字是这两天夏令营活动中台胞们经常说的词,台胞们感恩保健人员的贴心服务,感恩亲人的热情接待,感恩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台湾和福建自古是一家,两岸同胞们使用相同的文字,相同的语言,一样的习俗,一样的血脉。这种同文,同种,同根生的关系更让人坚信大家原本就是一家人。

闽台若比邻,两岸一家亲,在未来的日子里,宁德人民医院将继续竭诚为常回家看看的亲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