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上白石镇积极推动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7-08-14 18:04:14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上白石镇紧紧围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服务活动主题,主动作为,强化服务,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

宣传倡导均等化。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普及婚育文明、性别平等、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文明守法、勤劳致富、家庭和谐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宣传婚育证明办理程序、外出务工常识等基本知识。

免费服务均等化。为流入已婚育龄妇女提供与户籍地同等的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在辖区行政村均设立避孕药具和计生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点,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发放及相关的指导、咨询、随访等服务。为所有0—6岁的流动儿童免费预防接种,建立儿童预防接种档案。

奖励优惠均等化。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相关政策协调,促进流动人口获得子女教育、技能培训、项目扶持、医疗、就业、公共福利等方面的服务。完善流动人口关怀机制,对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开展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