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徐墩镇乡镇药店也可刷城镇职工医保卡

usa.fjsen.com 2017-08-14 18:01:5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永超)“在这炎热的夏天,我们往年买一些正气水、保健品、感冒药,都要到城里去买非常不方便,现在医保卡进入乡镇药店极大方便了我们干部职工”。城镇职工医保用户连恒兴在徐墩药店购药时欣慰的告诉笔者。 

近日,在徐墩各药店的门口均可看到“医保刷卡”字样,原来是城镇职工医保卡进入乡镇药店,为广大持卡用户带来了实惠与便利。

在徐墩惠民、松青两家药店都安装上医保刷卡系统,据药店老板介绍系统于上月下旬安装好,全市有申请办理刷卡的乡镇各药店均安装了医保刷卡系统。徐墩松青药店老板:林丽春介绍说:她的药店7月底就开始装医保刷卡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和熟悉设备操作,现在已走上正轨,已有较多医保刷卡用户来刷卡购药。乡镇药店经过长时间的申请办理过程,已达到要求、具备了刷卡条件。为此乡镇药店医保刷卡业务终于申请成功并已正式开通使用,乡镇药店刷卡用户得到很大便利,使刷卡用户不断增加。徐墩惠民药店老板黄建平说:“ 通过三年的申请,我店铺的医保刷卡终于下来了,现在很方便城镇职工来刷卡,业务量也明显得到增加,刚开始平均每天都有10人到店铺刷卡”。据城镇职工医保使用规定了解到,城镇职工医保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其持卡用户可使用卡上的个人帐户的余额到药店购买自己所需药品及保健品使用起来很方便。如今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卡可在乡镇药店使用,更加方便了农村基层的干部职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