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县掀起“学政治 学业务”的热潮

usa.fjsen.com 2017-08-14 17:54:10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连日来,安溪县卫生系统掀起了一个“学政治,学业务”的热潮,落实全县“乡镇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的精神。

金谷、长坑等乡镇几位卫生院院长说:“学政治、学业务是我们干好工作的立足之本,第一要务。”的确,大家走上领导岗位后,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工作更忙,应酬也相应增多,但不能忘记学习,学习是我们的立足之本和第一要务,务必不断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汲取前进的动力。这是卫计局魏中南局长的一段语重心长的肺腑之言,他还告诉大家怎么学?学什么?

在怎么学?魏局长要求大家从三方面入手:一要向书本学,既要学习法律法规,也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从书本上汲取知识,提升自身。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卫生计生‘千百十’人才培养计划”,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学习运用新技术、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传帮带教,着力培养和争当学科带头人和骨干人才;二要从实践中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深化认识、积累经验;三要向同志学,一个单位里,不论是新同志,还是老同志,他们身上都有诸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要集百家之长、汇千人之智。

在学什么?魏局长指点大家从两个方面学习:一要学政治理论。没有政治头脑就没有前进的方向,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尤其要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定力,保持对党忠诚,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不移;二要学技术。基层卫生院班子成员既要当好“行政官”,又要当好“行家里手”,这就要求大家除了要做好行政工作以外,还须不断学习先进医疗技术,以适应工作需要。更重要的是要学习管理。尤其是现代医院管理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领导决策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通过改革和创新寻求医院生存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