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21日开诊 资深专家领衔各科室

usa.fjsen.com 2017-08-13 09:14:59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和复旦中山医院保持同质化管理,临床及医技辅助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均为复旦中山医院各学科资深专家,医疗水平高,技术力量雄厚。而上海总部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则是厦门医院相应职能部门的第一负责人,确保实现医教研及管理水平的同质化标准。同时,两院之间采用相同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开通远程查房、远程会诊平台和疑难重症患者转诊的绿色通道,以期实现两地医疗诊治的无缝对接。这也意味着,未来厦门市民将真正获得同复旦中山医院本部“同质化”的医疗体验。同时,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的投入使用,也将有力提升厦门市的整体医疗水平。

首批开设13个临床科室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医务处处长徐德民介绍,医院首批开设13个临床科室,分别有:心脏内科、肝肿瘤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肾脏病科、普通外科、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内镜中心和重症医学科,这13个临床专科同步开放门诊和病房。

医院暂不设产科、儿科、急诊,但设有预约急诊抢救通道。徐德民表示,如接诊急诊、产科、儿科患者且生命体征不稳定,医院先行急救处理,在评估患者适合转院后,再联系120转院治疗。

与厦门现有医疗错位发展

据悉,复旦中山医院的心脏、肝癌、肾脏和肺部疾病等的诊治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1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将突出复旦中山医院重点优势专科,如心内科、心外科、肝肿瘤内外科等。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将突出复旦中山医院重点优势专科,并与厦门市现有医疗机构错位发展,拟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厦门市多点执业示范基地、对台医学交流与合作基地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